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伪造支付宝转账截图诈骗8人 家境殷实已经怀孕
2019-05-07 10: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有图未必有真相!一名女子利用伪造的支付宝转账截图,虚构已转账的事实,骗取8家商铺财物后被抓。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城南新区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受害人赵先生是盐城市区钱江方洲商业街某母婴用品店业主。3月27日19时20分左右,他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称,需要购买该店母婴产品。双方沟通过后,赵先生加了该女子的微信并将产品图片发过去,以便挑选。

  “她选中的是价值1822元的母婴产品,然后来店里将支付宝转账的货款截图发给店员。”赵先生说,见货款已付,他才将产品拿给对方。但奇怪的是,事后他通过支付宝客服核实发现,居然不存在该笔交易流水号,遂报警求助。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此前市区迎宾路某美甲店也被人上门通过虚假转账截图骗走1000元会员卡。后经调查,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均为同一名女子。

  那么,店主明明看到了支付宝转账截图,为什么钱却没有到账呢?

  根据前期侦查,近日民警赴扬州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经查,原来韩某使用了一款支付宝造假软件,只要使用这款APP软件,输入对方的支付账号和支付金额,就能自动生成支付成功的图片。

  “据韩某交代,她通过支付宝假装转账并提供伪造的支付宝截图,以此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如果受害人没有当场收到支付宝货款,犯罪嫌疑人则谎称,是因为通讯器材的信号原因,支付宝不能立即到账,需要延时等待。”参与办理该案的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新河派出所民警程晨表示,大多数受害人都是因为放松警惕,致使骗子屡屡得手。

  警方调查还发现,刚满22岁的韩某是扬州人,家境殷实,曾因诈骗被判入狱。没想到,去年刑满释放之后却不思悔改,利用伪造的支付宝转账截图,先后在盐城实施诈骗作案7起,在上海作案1起,涉案金额7000余元。

  “韩某计划今年5月份结婚,但她现在已经怀孕4个月左右,经研究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民警程晨提醒市民,“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实交易,一定要亲自打开支付宝或网银,查看钱是否真的进账。只要多留个心眼,这种低劣的诈骗伎俩就无法得逞。”

  记者 赵亮

标签:转账;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