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教育局狠抓校园安全及高考备考工作
2019-05-06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随着2019年高考日益临近,为确保校园安全和高考业绩,大丰区教育局日前派出调研组对大丰高级中学校园安全和高考备考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认真检查了该校的校园安全和高考备考工作,详细了解了师生的精神状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校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和高考备考工作情况。一是学校全面夯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宿舍管理专项整治、学生心理安全疏导等;二是高三年级通过励志教育激发学生斗志,通过狠抓常规促进学生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关键生工作提高帮扶的针对性;三是在后期的复习中,将根据调研中暴露的问题,调整复习策略,做到有的放矢,使复习效益达到最大化。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长、大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对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从调研和汇报情况可以看出大丰高级中学校园安全及高考备考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他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要始终把安全管理摆在学校管理的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护好航;要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狠抓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文化育人功能,打造特色办学品牌,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浸润,奋力谱写新时代大丰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他要求,要进一步研究高考,不断创新高考应对策略,引导复习备考向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找准切入点,谋求突破点,提高实效性;要对师生加温鼓劲,给予真切的关心,学校和家庭之间要形成合力,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心态,考出优异成绩。

  大丰高级中学校长奚志宏表示,将认真落实调研组的要求,带领丰中人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以“平安校园”和优异的教学业绩向大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祥)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