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 东方集团这群“劳动者”依旧坚守岗位
2019-05-06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在盐城东方集团,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任务的艰巨性,他们无暇欣赏五月烂漫的美景,放弃了难得的陪伴家人的时间,用执着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者身上蕴含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在建重点工程:马不停蹄抓建设

  为保证五一期间工程建设快推进、不断线,东方集团工程条线节前就进行周密施工部署并排定值班表,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图为东方之洲C4、C7楼室外附属施工场景)

  节日期间,东方之洲B9楼和C4、C7楼第一层水稳摊铺和管井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悦欣花园住宅楼内涂料、水电安装、保温石材等找补工作有序开展;北师大盐城附校初高中部正围绕9月份开学投用目标,全力以赴实施吊顶安装、水磨石布施、室外管网铺设、操场看台桩基等工程;东方污水处理厂已进入生物调试阶段,工人定期观察污泥,根据污泥的状态及时进行曝气、推流、投放葡萄糖等……

  (图为污水处理厂工人观测池内污泥状态)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各项目组坚持执行安全晨会、晚间例会、不定期协调会“安全三会”,集团工程部还到各个工地进行安全、质量方面的突击巡查,工程进度、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到岗情况、安全质量隐患等信息均第一时间在“东方集团重点项目群”内反馈。

  会展中心提升改造:加班加点齐奋战

  为迎接5.18“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2019 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和主题展,连日来,盐城东方集团根据区管委会部署,委派得力工程管理人员牵头实施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提升改造工程。

  (图为工人们在搭建LED屏主体框架)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挑战,东方集团克难求进,开足马力推进会议中心灯光亮化和3块LED屏安装工程。“五一期间,项目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与现场50多名工人日夜忙碌、并肩作战,我们一手抢抓工期,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对施工单位明确奖惩条款,在充分利用时间的同时合理套搭施工,提高施工效率;一手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定时定点巡查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安全‘零事故’和质量‘高品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陶伟国介绍道。

  截至假期结束,项目现场三块LED屏主体框架均已基本完成,项目效果初现成效;二楼会议大厅已完成顶部喷淋改造,舞台灯具槽、吊顶及会场灯具正在安装施工中,整体工程力保5月15日前顺利交付使用。

  (图为会展中心二楼灯光亮化施工现场)

  园林绿化:“绿色卫士”挥汗植绿

  五一假日,气温陡升,初夏的阳光,让人一下子不适应它的“热情”。为了抢抓盛夏到来前植绿的宝贵时间,东方市政、东方园林的一线“绿色卫士”们,在苗圃中挥汗如雨地清理墒沟、修剪树枝、施肥、除草等,只为让城市的绿色更加鲜嫩。

  在峨眉山路道路绿化工地现场,只见7台挖机和10余名工人“人机协同”作业,全力实施土方回填和中分带绿化;在韩国SK项目现场,100余名工人配合挖机、吊车等重型机械,奋力移植南环路沿线8000余棵/株景观林、苗圃树木;在“一片林”工程扫尾阶段的零星地块,近30名工人分工协作、有序栽植,500余株乌桕树、300余株棕榈树“昂然挺立”……当前正处于绿化养护高峰期,东方园林公司充分调度人力、物力按季节、景观效果要求,有序进行苗木修剪、除草、绿地打草、治虫、抗早等作业,让植下的绿色持久地焕发生命力。

  (图为韩国SK项目苗木移植现场)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东方集团按照“生态立市”战略部署,精心做好“大生态”文章,积极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建设,共完成造林面积6000亩,栽植各类树木20万株,总投资约1亿元,在经开区筑起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长廊”。

  (图为东方集团“一片林”万亩林场)

  物业、安通:维护环境整洁和交通通畅

  (图为东方物业员工清洗会展中心喷泉池)

  为了给“5.18”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外部环境,五一假期的后两天,东方物业会展中心环境部、工程部等工作人员一齐上阵,共同清理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喷泉池和广场。东方物业人不顾似火骄阳地炙烤,纷纷拿上铲子、扫帚、高压水枪等工具开始忙碌,有的清洗水池的淤泥,刮除附着在水池壁、低的青苔;有的清理腐烂的垃圾;有的用高压水枪对池壁、池底的污物进行全面冲洗……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后,喷泉池及广场焕然一新。

  (图为安通员工在天山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进行道口改造)

  同样在假期里日夜忙碌着的,还有奋战在一线的东方安通员工们。为缓解经开区内相关路段交通压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和良好的出行环境,东方安通20多名员工在拆除步凤伍龙河桥损坏栏杆,在出新步湖路(五台山路—曙光路)两侧标线出新及曙光路(步凤路—步湖路)两侧标线,在校正盐城国际会展中心灯杆,在天山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进行道口改造……东方安通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张辉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尽全力做好做精,不然放假在家心里也不踏实!”(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