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渣土管理所推行“721”城管执法模式
2019-05-06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顾问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你们城管队员扫马路了,本来以为城管就是撵撵小贩,没想到还经常看到你们帮环卫工扫马路,希望多一些这方面正能量的报道。”近日,一位路过的响水中学老师感慨的对响水县城管队员说。

  今年以来,响水县渣土管理所创新执法手段,积极推行“721工作法”,所谓“721工作法”是由住建部倡导的城市管理工作方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要求各地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近日,该所将执法队员分两组轮值巡查,在县开发区珠江东路,渣土所执法队员对一辆违规运输渣土的车辆进行了现场警告教育,紧接着拿出随车携带的工具将地面遗撒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干净,路过的行人看到啧啧称赞。其实,这只是城管执法队员在城市管理中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县渣土所的两台执法车全部配备了垃圾清理工具,巡查人员可随时清理路面上抛弃的渣土和垃圾。随着“721工作法”的不断深入推进,县渣土管理所以全县上下“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城区渣土和扬尘治理工作,积极推行“721”城管执法模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未端执法为源头管理,促使“721”推行显成效 渣土管理上轨道。

  响水县渣土管理所“721工作法”的推广实施,指明了渣土所执法工作规范,缓解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矛盾,渣土运输企业从反感到对渣土管理工作的理解,建设单位、承建单位从抵触到配合,特别是渣土所在对部分民生工程进行管理时,得到了有关管理部门、承建单位和本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罗霄 顾问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