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次授予台湾同胞市级荣誉称号
2019-05-06 10: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30日,在盐台商陈逸舟、赖元皇分别荣获“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在盐台湾青年牟钟豪荣获“盐城青年五四奖章”,这是我市首次授予台湾同胞市级荣誉称号,更是盐城版50条惠台措施逐一落地见效的生动缩影。

  去年9月,我市发布《关于促进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全面贯彻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的基础上,推出了许多体现盐城特色的个性化举措。《若干措施》中的50条具体措施,既涵盖台资台企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等领域的扶持政策,也涉及台胞在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交通等方面的同等待遇。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若干措施》提到了“鼓励和支持在盐台胞参与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评选”。

  “对于在盐城奋斗的台胞来说,获评劳动模范,不仅是荣誉,更是肯定和接纳。”陈逸舟于2015年来到盐城,作为盐城硕禾电子材料公司的总经理,他带队研发出的金刚线硅片切割技术,对光伏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公司实现销售近11亿元,这与盐城各方面积极落实惠台措施,给我们以全方位支持密不可分。”

  由赖元皇担任总经理的江苏长盈机械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科技企业。“12年前,我随父亲来到盐城,我的孩子也出生在盐城,这里的人们很友好、营商环境很优越,各项惠台措施从细微处为台商台胞着想,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让我们更坚定了扎根盐城的信心和决心。”赖元皇颇为感触,荣誉是责任更是动力,作为市台协会青年主委,他将尽己所能让更多台胞关注盐城、走进盐城、融入盐城。

  牟钟豪现为江苏长展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去年新公司仅运营半年,即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我来盐城时间不算长,既享受到了惠台措施的便利,更收获了珍贵的荣誉。我要把在这里获取的经验以及相关政策分享给更多台青,帮助他们在盐城就业、创业。”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深化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在亲商安商、对台经济、院校合作、亲望亲好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江苏东部沿海台资新高地。去年,全市有20余家台企获市级转型升级、聚力创新、利用外资项目等各类扶持资金920万元,3家台企获得省市双创人才资助资金530万元。新批台资项目26个,开工投产21家,协议利用台资6.6亿美元。(记者 黄露)

标签:盐城;青年五四奖章;劳动模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