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有出国手续的包丢在荷兰花海景区 热心人苦等失主完璧归赵
2019-05-06 10: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要不是遇到热心肠的陶先生,我去新西兰看望刚出生的孙子的计划就难以成行了。”5月5日上午,东台市民丁兰凤女士打来电话,讲述她在荷兰花海游玩时挎包失而复得的过程,“感谢在亭湖区便仓镇政府工作的陶明兆先生及家人。他们帮了我的大忙,婉拒酬谢,让我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

  4月27日上午,现年62岁的丁兰凤邀约好朋友一行4人前往大丰荷兰花海赏花。景区美景令人神往,每到一处大家都会拍照留影。到了临近中午时分准备吃饭时,丁兰凤突然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

  “包内有手机、千元现金以及身份证等多种证件,情急之下,同行闺蜜的爱人刘开河先生赶紧拨打我包内的手机,没想到很快就听到一位男士的声音。”丁兰凤回忆说,对方立即就问“是不是你的包丢啦?”对方还说,自己姓陶,穿的黑色衣服,正在花市门口的进出口处等着。丁兰凤一行赶紧小跑步赶到,见面后对方当即将包交还。“并要求我清点包内东西,一样都不少。”

  交谈中,得知热心的捡拾者名叫陶明兆,此次前来荷兰花海是参加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举办的“今世缘国缘‘把爱带回家’”新春孝亲公益行动影像作品大赛,喜获二等奖。领奖后,陶明兆路过景区内一处花桥时,看见桥边有只蓝色挎包一直被游人踢来踢去,无人捡拾。他以为是垃圾捡起来准备扔入垃圾桶,竟然发现挎包完好,打开后发现内有钱包、证件和手机等物品,估计是失主无意落下的,一定很着急。

  “失主手机已经锁屏,没有密码根本无法打开。”昨天,陶明兆回忆说。为了寻找失主,他和妻子、父母一行努力找寻景区内广播平台,希望能找到失主。“通过询问安保人员,让我们去花市找寻景区内广播平台,但却未能如愿。所以便停留在花市门口,很小心地听着电话,估计对方会打来寻找。”果不其然,包内手机响起,此时,陶明兆一行已在花市门口等候失主半个多小时了。“如果再等不到他们的电话,我们准备将挎包交给景区外门口的派出所民警。”

  丁兰凤听后非常感动,执意要请陶先生及家人吃中饭,但被婉言谢绝,又拿出数百元人民币,又一次被谢绝。正如陶先生的父母亲所言,“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做人一定要诚实厚道,助人为乐。”陶明兆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碰到谁都会这样做。“不需要感谢,我也曾在景区内丢失过物品,直接导致整个行程非常不愉快。这是小事,举手之劳。”

  记者陶秋凤

标签:挎包;手机;花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