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立夏但气温还没到夏天 这两天盐城有明显降温
2019-05-06 10: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前期全市多晴好天气,气温也是明显上升,白天最高温度甚至达到了27℃左右。不过,市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会下降至13℃,明天继续下降,预计会下降至个位数,大约在9℃。白天最高温度也会有5℃至6℃的降幅。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的开始,但从气象学划分,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才被认为是夏天的开始,所以我市尚未真正地进入夏天,我市一般要到5月下旬至6月上旬才真正进入夏天。

  立夏节气,我市平均降水量接近50毫米,平均气温18℃左右。立夏以后,虽然从气候学上没有真正进入夏季,但习惯上市民把立夏当作春夏转换的重要节气,预示着气温将显著提高、雨水明显增多,万物生长开始旺盛,农民将很快进入大忙时期。

  记者唐承兵

标签:气象部门;最高温度;节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