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丰华街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2019-05-05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海玥 胡金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抓好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畜禽禁养区畜禽弃养工作,盐城市大丰区丰华街道根据《盐城市大丰区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通知要求,日前专题召开了畜禽禁养工作推进会,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街道内禁养区和限养区及无适养区的范围,提出了整治目标、任务和要求以及常态化管理措施。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丰华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严肃追责问责,从组织措施上整治得到了保障。

  划定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无适养区范围,禁养区内严禁饲养畜禽,限养区内不能新批、新建畜禽养殖场,新划定的禁养区内的养殖场6月底前要全部关闭。

  明确目标任务,对照街道全域内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清单要求,对新设禁养区小型规模以上的畜禽场关闭拆除率100%;规模以上畜禽场养殖污染治理认定率100%,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小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小型规模场治理认定率达60%;全街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0%以上

  治理污染列入常态化管理,随着气温回升,养殖户春季补栏,空气污染加重,严重影响街区宜居环境以及居民的生活质量,为此,丰华街道建立健全了整治污染达标的常态管理制度,严明奖惩,从源头上夯实措施。在街道全域范围内形成“谁养殖谁治理,谁污染谁担责”的浓烈整治氛围。按照现有台账存量,建立养殖治理整改、销号台账,杜绝增养,从根本上治理了畜禽养殖污染,得到群众的一致支持和好评。(陆海玥 胡金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