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9-05-05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推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次重要内容来抓,通过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加强农药市场监管、加强农产品检测等,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有力地提升了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该镇历来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都高度重视,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农产品安全工作意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案、农药市场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等,并成立了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的职责。镇监管站每年召开协管员例会、日常巡查部署会、农产品质量安全通报会,与各村(居)签订安全承诺书。与此同时,还注重加强农药市场监管,定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镇经营农资的单位、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处违规农药产品。积极做好高毒、限用农药定点经营管理工作,实行可追溯管理,并联合工商、安监等部门对全镇12个村(居)农药经营店进行清查,与他们签订不违规库存销售高毒、限用农药承诺书。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特别注重加强农产品检测,提高农产品抽样检测的范围和频率,并对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的农产品进行及时依法处理。通过日常监测、专项监测和随机抽样检测,对全镇的蔬菜和水果开展定性监测。在生产季节和重大节日期间加大检测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含有高毒高残留农药的农产品进入流通市场。(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