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东台老味道” 东台西溪景区吹响美食“集结号”
2019-05-05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无论我们走多远,去过多少地方,尝过多少美食,念念不忘的还是家乡的味道。5月4日,一场由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东台鱼汤面馆西溪店、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户外媒体中心承办的“寻找东台老味道美食探访之旅东台盛宴”活动在东台西溪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后港王氏茶干技艺制作传承人王迎春介绍了传统工艺创新发展情况。后港王氏茶干不仅是普通豆制品,还是东台特色小吃的文化名片之一。祖传的独特配方,几十道制作工序,让其久负盛名,“香茗就香干,赛过活神仙。”这其中的“香干”说的便是后港茶干。

  西溪景区主要负责人,盐城电视台领导,为东台老味道十大技艺制作传承人颁发了“寻找东台老味道 ,东台优秀传统美食技艺传承人”奖牌。

  中午时分,东台鱼汤面馆西溪店乐声飞扬,热闹非凡。婉约动人的乐器表演与鱼汤面馆古典的环境相得益彰。柔美动听的音乐、曼妙的古装舞姿,精彩的长嘴壶茶艺表演,将东台盛宴寻觅之旅增色添香。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品尝最正宗的东台味道。“寻找东台老味道美食探访之旅东台盛宴”的美食探访之旅,进一步激励传承东台传统美食文化。

  数百名吃货、美食达人与主持人进行互动游戏,蒙眼闻香说菜名,东台本土菜,东台鱼汤面、富安酥儿饼、许河猪头肉、东台爆炸瓜……耳熟能详的东台美食在人们大脑中闪现,数秒钟之内脱口而出,勾起全场观众的味蕾记忆。

  都说东台人的早晨,是由一碗热气腾腾的鱼汤面唤醒的。现场邀请到了东台鱼汤面馆师傅,为与会佳宾奉上最正宗的鱼汤面。

  “寻找东台老味道”美食探访之旅,历经半年时间,踏遍东台十四个乡镇,探寻了几十家东台老味道美食美味。东台鱼汤面、酥儿饼、蹲门大饼等一批特色小吃,融色香味形美为一体,更是令人回味无穷,勾起大家儿时的美好记忆。

  盐城广播电视总台领导,东台西溪景区班子成员,技艺传承人、盐城吃货大会成员 、盐城知名网络大V、盐城十佳旅行社负责人、锦鲤活动获奖者 以及《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合作单位和媒体共同见证活动盛况。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张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