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参加禁毒知识暨应急救护培训
2019-05-05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王娅 刘炳刚 刘中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4月26日,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局开展迎5 .8世界红十字日禁毒知识暨应急救护培训,全系统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禁毒和应急救护意识。

  响水县城管局邀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暨应急救护等方面的有关常识,此次培训,深刻剖析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性,做到急救知识普及到哪里,毒品知识就宣传到哪里,教育和引导群众如何远离毒品,如何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类造成的伤害,禁毒、反毒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应急救护培训由救护经验丰富、有培训资质的县红十字会主要领导担任主讲。教学主要釆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内容包括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现场急救方法及急救原则等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

  培训中,参训人员还现场参与心肺复苏模拟人实践操作,掌握流程和要点,切实提高了自救互救、减少伤残的实践操作能力。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彰显了科学性和实用性,让参训人员了解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理论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使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在实践中能够更多地掌握日常急救知识,纠正以往错误的认知,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的伤害,特别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困扰。

  通过培训,使参训的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充分的认识,对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及时有效做好突发灾害事件伤病者的应急救护提供了有力保障。(罗霄 王娅 刘炳刚 刘中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