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新区社事局:“集中鉴定+上门服务”双轨推进残疾人残情评级工作
2019-05-05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小燕 孙洁南 许维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城南新区社事局组织市一院、市曙光眼科医院、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等13名医疗专家,采取“集中鉴定+上门服务”双轨模式,集中为全区120余名残疾群众免费办理残情评级,为8名行动不便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累计评定肢体、视力、精神等残疾人93人。此次残情评级工作组织有序、定级严谨、服务精细,受到了评残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城南新区社事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做细做实残疾人各项服务工作,全区残疾人工作成效显著。用心做好残情评定,每年两次组织残疾人残情等级评定,通过“集中鉴定+上门服务”双轨模式,开展一站式、人性化服务,确保残情评定“全员覆盖、一个不漏”,全区现有各类残疾人近2000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1884人次,年发放补贴资金达600余万元。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工程,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组织多场针对性精准化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活动,提升企业聘用残疾人用工内生动力,累计参加培训残疾人员100名左右;按照“依托基层、重在整合、务求实效”的原则,创新采用“共建共享”方式,整合社区用房资源,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为45名残疾人免费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文化娱乐等服务,并推出辅助性就业项目2个,帮扶40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张小燕 孙洁南 许维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