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盐城市场供应足价格稳
2019-05-05 09: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供应情况如何?政府部门又采取了哪些措施保证节日市场供应?记者在近日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确保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和价格稳定,市商务局要求全市“肉菜篮子”供应的骨干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增强商品供给,完善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节日消费需求。

  5月1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几大超市时看到,各个超市秩序井然,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一位大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五一”期间物资供应,超市从4月下旬起,就将进货量提高近30%,部分果蔬货源来自“农超对接”项目,中间环节较少,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和稳定的价格。

  南金鹰地下一楼超市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打折促销活动。一位姓张的市民在水果区域精挑细选了一只金枕榴莲,售价158.3元。“之前金枕榴莲每斤售价是26.8元,今天才卖19.8元,每斤便宜了7元钱,真的很划算。”另一位购买了一推车商品的顾客也开心地说:“这里的商品很丰富,价格很稳定,服务也不错。”

  在位于城南新区的新城菜市场,记者看到,随着天气转暖,大批时鲜蔬菜扎堆上市,番茄、小青菜、韭菜、冬瓜等蔬菜供应充足。5月1日,前来买菜的顾客比平常多了30%左右。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消费热点的培育,助推消费升级、促进产业优化,增强消费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近日,市商务局在欧风花街举行了“2019年消费促进月暨‘五一’黄金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次活动中,市商务局首次联合苏宁易购、金鹰国际购物中心、雅家乐超市、盐城商业大厦、盐阜人民商场、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利群时代集团、永辉超市等八家市区龙头企业,以及盐城市烹饪行业、盐城市电子商务协会两家行业协会,依托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围绕“品质生活,焕新盐城”主题,聚焦服务、信息、时尚、品质、绿色、农村消费理念,开展一系列让利促销和互动体验活动,给全市消费者带来实惠、欢乐、精彩的消费体验。

  “此次消费促进月暨‘五一’黄金周活动,时间上覆盖‘五一’小长假,空间上涵盖城乡两大市场,行业上包含零售、餐饮、电商等多渠道,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各种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市场潜力,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市商务局负责同志说。(记者 王彦)

标签:商务局;超市;政府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