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射阳县督查生态环保和农业农村工作
2019-05-05 09: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4日上午,市长曹路宝到射阳县督查生态环保和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乡镇园区转型发展、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曹路宝先后察看长荡镇、新坍镇、海通镇的镇容镇貌,听取镇域、镇村和工业园区等规划介绍,要求切实抓好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同建设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强化安全环保底线思维,工业园区外不得新建项目,着力整治园区外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守住守好生态红线。要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提高乡村公路的密度和通达度,全面构建精品生态廊道,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工业园区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曹路宝来到长荡镇胜利桥全民创业园、新坍镇亿阳中小企业创业园,详细了解园区空间布局、优势产业等情况,强调乡镇园区必须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彻底淘汰安全系数低、污染问题严重的企业,探索采取园区整合、省级开发园区代管等多种模式,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在杰力纺织机械公司、江苏尊都纺织科技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曹路宝仔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曹路宝还参观了新坍镇星火创业公社,指出要充分用好电商平台,组织农民直面市场、触网销售,获得更多收益,更好走上致富路。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曹路宝走进长荡镇三合集中居住点农户家中,了解家庭生活状况。他指出,居住点建设要按照群众实际需求,优化规划设计,节约集约开发建设。在海通镇射南集中居住点,曹路宝认真察看房屋建设情况,要求做好农房设计,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让群众住得舒心。要有机融合新老村庄,促进公共资源共享,实现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参加。(记者 黄露)

标签:路宝;园区;农民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