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环卫工拾金不昧 价值数万元医疗仪器和资料物归原主
2019-05-05 09: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箱子里的医疗仪器和资料都非常重要,多亏有好心的环卫工人,捡后仔细保管。”4月29日上午,市民刘女士来到城南新区环卫所,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环卫工孙秀林,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4月24日下午5点多,失主刘女士到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办事结束,乘坐出租车离开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蓝色箱子遗落在学校门口。“这里怎么有个箱子?”当天晚上6点多,永昊环卫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的环卫工人孙秀林在道路保洁时,看到卫校门口的果壳箱旁有一个蓝色箱子。“箱子上着锁,里面肯定有很重要的东西。”她在原地等了一会,可惜没有等到有人来寻找。因为天色已晚,她也不能擅自离岗,便将箱子先送到公司值班室保管。

  次日早上,孙秀林正准备将箱子送到派出所时,突然接到失主电话。原来失主刘女士发现箱子丢失后,心急如焚。“里面有价值数万的医疗仪器,还有重要的临床病例、报告等。”刘女士立即返回寻找,可惜和拾到箱子的孙秀林错过。着急之下,她向辖区派出所求助,通过多方辗转,最终联系上了孙秀林。上午10点多,孙秀林来到约定地点,将箱子完好无损地交到失主手中。

  记者 陈婷

标签:箱子;孙秀;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