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工未能买到当天返乡车票 客运员自掏腰包买饭菜
2019-05-05 09:1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谢谢,谢谢你们!”4月30日晚11点多,几位农民工兄弟在盐城火车站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饭菜时连声感谢。

  盐城火车站的客运员夏子明告诉记者,当晚9点多钟下班时发现,一些农民工在火车站外面打地铺。他就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没买到当天返乡的火车票,所以就原地等待第二天的火车。“农民工兄弟不容易,他们肩负着家庭的重任,舍不得花钱找个地方休息。夜里气温蛮低的,我和同事潘军就商量自掏腰包给他们买点热乎的饭菜,暖和暖和。”

  说做就做,夏子明与潘军随即骑着自行车来到育才路的一家饭店,点了些饭菜打包成五份,然后回到火车站。

  一位年近50岁的农民工兄弟面对突如其来的关爱有点懵,夏子明和潘军再三解释不要钱,这位大哥才伸手接过饭菜。这位李姓大哥表示:“现在都流行网上订票了,但我们不会,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却只能买明天的火车票回家了。要等几个小时,我就将就在外面打个地铺。”其他几位农民工兄弟看到工作人员递来的饭菜,都很激动:“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同为客运员的潘军表示:“向这些最平凡的劳动者致敬,他们为我们盐城的建设献出了他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就想买些吃的,让他们在等待火车的同时,感受到我们盐城人的热情。”

  5月1日上午,这几位农民工兄弟纷纷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记者 严蔷梅

标签:农民工兄弟;饭菜;火车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