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大丰支行打响“工银普惠行”品牌 拓展小微民营企业市场
2019-04-3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建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盐城大丰支行贯彻落实总省行普惠金融战略部署,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导向,在做深做实普惠金融上下功夫,以小微创业贷、苏贸贷为主打产品,加强公私联动,积极拓展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客户。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支持当地小微、民营企业36户,累计发放贷款1.41亿元,打响了“工银普惠行”市场品牌。

  高度重视,落实普惠金融“一把手”责任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民营企业就没有未来”的思想观念,营造支行上下大力发展小微民营企业贷款的良好氛围。年初,支行行长与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签订责任状,落实服务小微民营企业“一把手”负责制,并根据总省行职能划分,从公司金融业务部抽调三名客户经理专门服务小微民营企业,对接市分行新成立的普惠金融业务部,推动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提升服务能力,帮扶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景、重点产品,做实市场细分规划和小微目标客户库建设,重点推广创业贷、苏贸贷、e抵快贷、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特色产品。在贷款利率上,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优惠,最高年利率不超过4.785%,在前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让小微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

  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小微企业贷审批效率。推进小微重点客户群集约化、批量化、规模化营销,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优化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以省分行将2000万元以下贷款审批权限全部转授到市分行为契机,积极推动小微创业贷、小微结算贷向“小额化、便捷化、专业化、批量化”转变,大幅提高了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审批效率。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措施。该行积极打造专业人才建设,整合全辖人力资源充实小企业客户经理队伍,增强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小微企业从事服务能力。在考核激励上,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贷款考核权重占比及奖惩力度,将小微民营企业拓户、贷款净增等指标列入部门和网点绩效考核,充分调动了各级营销人员做好小微民营企业贷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陆建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