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抓实基层党建 做强引领内功
2019-04-30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存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党委以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为引领,以“五聚焦五落实”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聚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实增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抓实政治建设,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分类制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考核办法,形成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围绕常规工作、重点项目和创新特色等推行项目化管理,倒逼推进各项党建任务有序完成。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农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党组织中,分类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我践行”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逐季对全镇52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专项整治,建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报备、报告、通报、处理机制。

  抓实基层基础,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力。大力推进产业化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年内新建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功能型党组织6个以上。放大双庆、杏园等党建先进村的示范效应,确保全镇10个以上的村居建成先锋示范党组织。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在非公企业中单独组建党组织3家以上、联合党组织1家以上,打造崇达、晶艺等高标准示范点3个以上。加大村居干部培养力度,年内在每个村居新配备1-2名后备干部。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定期开展集中教育、民主议事、服务群众、先进评选等活动。大力实施“双培”计划,年内在各类致富能手中培养“三支队伍”40人以上,在各类党员中培养致富能手50人以上。抓好农村实用人队伍建设,年内培训农村各类实用人才3000人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人以上。

  抓实创新推进,提高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大力开展“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分类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农村财务、信访维稳等举办专题培训3次以上。继续深化党员干部“先锋晒台”活动,年内举办晒台2期以上。在全镇范围内遴选30名左右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康居工程、信访维稳一线。在巩固崇达、汇达等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基础上,引导琪航、鑫瑞等规模企业加大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年内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大学生实训基础3家以上。围绕市515人才、省“双创”“苏北急需”等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以上。深入实施“党建扶贫”工程,通过党员结对、能人带动、产业帮扶等途径,确保339户低收入农户年内实现全面脱贫。(作者系建湖县芦沟镇党委副书记 胡存干)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