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骑电动车摔倒昏迷 盐城工学院三大学生挺身相救
2019-04-30 09: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4月25日下午,家住亭湖区的范先生和朋友携带锦旗来到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当面感谢勇救自己妻子的3名大学生。原来在3月28日晚,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葛子玉、王靖禹和聂正,在返校途中救助了一名昏迷倒地的女子。

  “妈妈摔倒了,妈妈的脸变形了!”据范先生介绍,当天晚上9点多,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在电话另一头传来女儿哇哇大哭的声音。这时范先生准备和朋友吃饭,接到电话就吓坏了,询问过地址后立马赶往现场。

  葛子玉同学在事后回忆说,当晚和室友返校途中,在亭湖区希望大道和小新河路交叉处西300米左右,看到一位初中生模样的女生坐在路边哇哇大哭,她的妈妈骑着电动车摔倒在旁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葛子玉和室友立马停车走向前去,发现女孩的妈妈半张脸肿起来,嘴角一直在流血,人也没有了知觉。

  “当时看到这个情况比较危急,我就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不停地安慰女孩不要害怕,接着把手机借给女孩打电话给爸爸。当女孩妈妈稍微有意识后,我和室友才把她扶坐起来。”葛子玉说,约5分钟后,救护车和小女孩的爸爸都到了现场。在看到伤者接受医护人员的救助并有家人陪伴后,他们才放心返回学校。

  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范先生将妻子和女儿安顿好后,就通过电话联系葛子玉同学,要当面感谢。葛子玉说,“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应该做的,不必感谢。”

  “我爱人到医院检查治疗,休息20多天康复。非常感谢这三位同学,我打了好多次电话,多方联系,最终才找到了学校。”范先生表示,希望学校可以对这几位同学进行表彰。在辅导员李宝眼里,这三名同学一直是班级里成绩优异、生活中善于帮助同学的人。李宝说:“葛子玉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他和室友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应该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在获悉女孩和妈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时,葛子玉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在现场手写了一封信给正在上初二的女孩,鼓励她认真学习,积极帮助同学。(闫春旭 刘波

标签:女孩;室友;同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