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2019-04-30 09: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培训老师对学员进行考核。

  市红会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进高校

  4月27日下午,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智达楼3J2C302教室座无虚席,一场初级救护员培训在这里举行。“老师,谁是第一目击者?”“老师,我这样打120,要领对吗?”“有效的心肺复苏包括哪几个步骤,老师?”台下大学生们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讲台上培训老师逐一耐心解答。

  为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为学校培养更多初级应急救护员,由盐城市红十字会主办,盐城市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盐城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走进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根据大学生的特点,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陆仁平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红十字起源、七项基本原则等内容。接着,陆老师从环境评估、识别判断、高声呼救、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步骤,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陆老师引用典型案例、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新知识。

  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黄慧老师利用模拟人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同学们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两位培训老师对同学们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对132名同学逐一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考核,全部合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赛说,应急救护培训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原计划100人的培训一下报到132人,他赶紧打招呼,告诉大家,没赶上报名的同学下一批次再报名参加培训。

  “这样的应急救护培训简单、实用、可操作,大家都喜欢”,参加培训的全强强同学说,“我会把今天所学知识和技能传播出去,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习和运用,让更多的大学生掌握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校园自救互救能力”。记者陆荣春

标签:同学;心肺;培训老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