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超市女工被绞肉机“咬”手 造成粉碎性骨折
2019-04-30 09: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傍晚6点多钟,市区一家超市的肉摊发生了一起意外,正在工作的一名女子,不慎把右手卷进了绞肉机里,消防和医护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当日,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受伤女子的右手还夹在机器里,情况十分危急。“我们到现场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样子十分痛苦,坐在一个板凳上面,手在绞肉机里面。我们将她固定好,快速放在医用担架上抬走。”医护人员蒋永伟说。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子连同绞肉机部件迅速送往医院。在手术室内,医护人员对女子采取医疗救治,消防人员则对该女子受伤的右手和绞肉机部件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最佳救援方案,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据了解,将女子右手“咬”住的绞肉机部件内部构造复杂,留给救援的空间极其狭小,同时硬度还比较高,消防人员只能小心翼翼地轮番使用操作切割机和液压扩张器,一点一点进行破拆。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晚上10点左右,女子的右手终于从绞肉机里分离出来。遗憾的是,女子右手手指和手掌被绞肉机伤害较大,造成粉碎性骨折。医院随即调派骨科医疗团队,连夜对伤者进行会诊治疗。

  “目前病人右手伤势严重,手指就剩大拇指连着,其余四个指头的指骨、掌骨都已经粉碎性骨折,我们跟家属进行了交流,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尽量减少患者术后的功能障碍。”新东仁医院医生朱月峰表示。

  贾安东 顾一燃 记者 崔治国

标签:绞肉机;医护人员;右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