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减税降费”“快闪”进花海
2019-04-29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洪兵 赵长胜 宋从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上空回荡。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由盐城市税务局、大丰区税务局和荷兰花海景区共同举办的税收宣传快闪活动,在游人如织、风景如画的荷兰花海公园景区激情上演。一支由税务干部、景区税收志愿者和来自荷兰等国青年组成的“郁金香”青年税法宣传组合,共计40多人,为景区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减税降费”主题快闪。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景区内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挥动着志愿者提供的小国旗,在“郁金香”组合的歌声感染下,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放声歌唱。在场的游客兴奋地拿起手机,记录下着让人感动的一刻。

  “便民办税春风入,打开营商崭新路。新税务,新服务,促进纳税满意度。服务措施齐推出,条条落实进万户,减税降费都兼顾就是政策加服务……”由税务干部自编自导、自创自演的“减税降费”快板,以及其他许多融合税收元素的节目,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现场,来自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唐晓玲说,她是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这次单位组织职工游花海,不曾想税务部门在这里用“快闪”的形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让人耳目一新,和以往在会场上搞培训不同,快闪更加的生动、有趣,让人不知不觉地要去学习和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她说:“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惠政策红包一个接着一个。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是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企业来讲,2018年我们集团在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加油、减负,企业在国内、国际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对个人来讲,个人所得税新政实施后,将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税率又进行了调整,同时还实行6项专项扣除,员工的钱包一下鼓了起来”。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各级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为扎实做好税收新政的宣传辅导,盐城市税务系统以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组织“郁金香”“蒲公英”“青穗”等税法宣传志愿者团队,开展减税降费进校园、进广场、进园区、进银行、进协会、进社区等“六进”活动,着力提升减税降费宣传实效,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盐城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姚洪兵 赵长胜/文 宋从勇/图)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