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冈西镇党建工作向发展一线靠前
2019-04-29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立勇 徐维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党委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组织设置,完善组织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发展一线担当作为,发挥作用。

  冈西镇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软基处理产业基地。为把这个特色产业的“蛋糕”做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镇党委成立了软基材料产业集群党委。产业集群党委下设多家民业企业党支部。在生产前沿设置的党组织正常开展“与党同创业、与企业共成长”等主题活动, “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在党内外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近二年来,不断有新的项目落户软基材料园区,多项科研产品获得国家专制,数十种科技含量高的产品赢得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订单。

  全镇15个村(居)在种植业生产、全民创业、环境管理等一线前沿设立了32个党支部。这类基层组织常把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搬到项目现场和田间地头,在发展一线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和动员群众为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镇党委不断完善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制度,引导党员在“火线”阵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全镇党建工作服务这个大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战斗优势。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全部成为脱贫帮扶的带头人。党员干部们深入帮扶对象户家中了解贫困情况,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全镇原建档立卡的598户贫困家庭已有358户678个人口走出了贫困的行列,剩余的240户472个人口将于今年年底全部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今春启动第二轮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中,由全镇1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9个工作小组,深入农户家中,讲房屋征收的意义,讲各项优惠政策,讲未来美好前景,319户的征收住务,仅用了三周时间,就进行到工作扫尾阶段。“只要将党建元素渗透到前沿阵地,再复杂的工作也能打开局面。”承担改善农民住房条试点村的徐王村党总支书记徐维兵说。(韩立勇 徐维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