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助力供电施工现场可视化
2019-04-29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四位一体管理平台运行近一年来,供电施工及人员管理真的更加规范和高效了!”供电公司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原来,2018年5月起,盐城移动联合东台供电公司推出“四位一体”作业现场全景可视化安全管控平台,将监控模块、电源、光源等集成入安全帽,与安全帽实现一体化,实现了远程监控、语音对讲、定位等功能,运行近一年来多次获得省、市供电公司一致认可。

  据介绍,供电四位一体管理平台是盐城移动通过物联网技术结合云产品推出的供电施工现场远程监管服务。以前维修类的单子都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手工登记,再通知区域内维修人员,维修员是否及时上门,维修时长等都无法控制,特别繁琐不说,还少不了失误。最让供电部门头疼的是维修施工等登记台账,量大难保存、难查询。如今实现了“智能化”,比如维修申请,现场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派单,通过4G智能安全帽、4G智能球机实现抢修现场影像资料实时回传,并具备和现场对讲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还能实现移动单兵抢修点分布和现场情况展示,并能将现场录像归档存放;通过地理位置查询和导航,在平台附带的APP模块能够显示现场位置信息,并实现导航功能。

  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管控手段,让供电施工全景可视化,四位一体管理平台加强了供电操作的现场安全管控,强化了安全督察效果,也进一步方便供电操作人员能严格执行到岗到位“三重”安全管控机制,让供电施工、抢修、保电工作实时在线、在控可控。(朱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