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强化禁毒措施助力平安建设
2019-04-29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栋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和排查、管控,助力“平安恒济”建设。

  加大禁毒宣传。该镇充分利用海报、过街横幅、广播、宣传车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普及禁毒法律和禁毒、防毒、拒毒知识,增强人民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形成了共同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强化重点管控。组织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以及相关部门和村(居)进行走访调查,全面梳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以涉毒、涉羟人员为重点,推行精准化、“靶向式”的教育宣传模式,组织发动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以及村(居)干部、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对重点人员进行了排查,认真落实管控责任制,加大管控力度,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管有人帮。

  打击涉毒种植。将罂粟、大麻、古柯这三种主要毒品原植物的图片通过海报、宣传册、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传播,提升群众知晓率,与农民群众签订禁种承诺书。同时由派出所牵头,各村(居)配合,在全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并这视具体情况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王栋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