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毓龙街道洋西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2019-04-28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玲 吕立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4月25日,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举办了一场面向小区物业、大型商超、宾馆、居民的消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项培训内容。

  活动中,参培人员通过观看真实视频案例和老师讲解,了解了一旦居民楼房、商超、宾馆起火,如何逃生;如何利用身边物品进行简易的灭火处置;如何做好生活中常见的电瓶车、手机充电,燃气使用等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

  实战演练现场,培训老师从初期火灾的特点和处置方法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性能参数和注意事项等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介绍并进行实战演练,使参培人员掌握了对待火灾如何“灭早、灭小、灭初期”的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了参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了面对紧急突发事件时处理的盲目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逃生意识和社区防治能力。(刘玲 吕立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