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扫黑除恶在行动
2019-04-28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邵俊萍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场所,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出台了建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党委政府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辖区内的相关情况。

  持续强化宣传,营造浓烈氛围。一年多来建阳镇通过辖区内的显示屏、广播滚动播出、因地制宜设立宣传牌、宣传墙、悬挂条幅,张贴公告,每月二十日党日活动党员展开宣传,组织群众观看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等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传。至目前,共张贴中央扫黑除恶通告300余份,盐城市扫黑除恶通告300余份,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张贴“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130多条,在醒目位置固定宣传标语15条。通过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健全部门联动,推进综合治理。建阳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网格化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综治巡逻队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落实管控帮教措施,对有违法犯罪苗头倾向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加强对辖区内的外来务工、无业人员和失学、辍学少年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镇综治中心作用,推进网格化管理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建立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村制度,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抓手,扎实开展辖区内村两委人员排查清理工作,坚决把村霸,涉黑涉恶人员清除出去。同时,建阳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平安建阳”建设的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村级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全面排查摸底,突出重拳打击。建阳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相结合,联合派出所和扫黑除恶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影响当地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涉恶性质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方位集中排查、滚动排查,查清打击对象基本情况、社会关系,掌握犯罪证据和藏匿地点,将重点嫌疑对象纳入工作视线,由公安机关负责深度调查,同时各村(居)领导班子定期开会,搜集社情民意以及涉黑涉恶线索,每月排查一次,及时上报信息。建阳镇针对涉黑涉恶势力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阳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韩文莉 邵俊萍 张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