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4-28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张娣 宋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党委以干部工作规范提升、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提升为重点,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思想文化和群团组织建设,为该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撑。

  树牢政治意识,营造积极向上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运用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严格执行《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支部生活的规定动作做细做实,增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实效性。

  深化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水平。机关党建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积极开展送党课下基层、企业人才暖心服务、金秋助学等党员义工活动;“两新”党建突出“镇企融合、彰显特色”,组织开展“走看学做比党建”特色活动,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党建带群建突出“党的领导、联动共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五四精神、四自精神;农村党建突出“现代治理、和合家园”,以实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

  坚持培优锻强,打造有为担当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源头储备、全程培养、实绩优先、择优任用的年轻干部选拔机制以及“传、帮、带”培养机制,在交任务、压担子中促其成长成才;探索多渠道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办好蒹笳大讲堂、“两新”组织红色讲坛,创设年轻干部成长论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研究不同层级的担当机制,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意见,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突出以用为本,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抓好人才引进,开展“企业院校行”,探索本土人才回流机制,形成以优化产业布局、聚焦技术内涵、突出项目质量为主的招才引智新格局;推进平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完善特色园区配套设施,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邀请人才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加强文化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管控力度;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围绕“建国70周年”主题,传播芦沟声音,讲好芦沟故事,释放团队内生活力,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吴红梅 张娣 宋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