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来射阳检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2019-04-28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杨传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4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站长田子华一行人在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仇鼎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滕友仁和市植保站站长林付根的陪同下,到射阳县督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射阳县副县长徐旭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干群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经济开发区的陈洋居委会和新利村,海河镇的健康村、阜中村、三河村和革新村的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田子华对射阳县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小麦赤霉病流行不仅影响小麦产量,而且易使产品质量下降,影响麦农种植效益。当前正是赤霉病防治关键时期,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科学适时的进行防治,严防小麦赤霉病发生蔓延,希望射阳坚持保证粮食安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射阳县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的防控策略,多措并举扎实展开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培训会议,专题部署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治服务工作,制定射阳县2019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农业、财政、气象等部门联动机制,确保防控所需的资金、物资、技术等及时到位。

  全面监测调查。针对小麦赤霉病具有爆发性、毁灭性等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不同区域、不同田块的小麦进行生育期调查,准确把握小麦赤霉病发生态势,对于小麦集中连片区进行统防统治,对于分散种植的地块积极发动群众搞群防群治,切实减少小麦赤霉病造成的损害。

  深入宣传培训。强化小麦赤霉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举办技术培训和专题讲座、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媒介第一时间把防治信息和防治技术传递到全县各种防治组织、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手里,已经发放公开信3万份,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明白纸)20万份,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认识,全力营造群防群治和统防统治的浓厚氛围。

  严格督查指导。成立15个县级督查小组,对各镇区组织发动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和技术指导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而造成的小麦赤霉病重发和重大经济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以强有力的考核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治“突击战”。(陈双双 杨传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