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白驹镇: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4-28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汝涛 卞旭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着力建设宜业宜居的美丽乡村,科学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成绩斐然。

  该镇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力优化人居环境,抓实集镇管理,改善农村住房,最大力度地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的向往,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以推进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三大革命”为抓手,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

  该镇在汤舍村率先试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强化集镇污水管网扩面连接,推进农村改水改厕,狠抓“263”专项整治和河长制工作,严格规范畜禽养殖场整治。

  强力推进集镇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卫生环境等专项整治,突击一个月时间集中拆除了洋心集镇230处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按照符合群众意愿、统筹规划编制、注重产业安居、强化特色塑造的要求,大力实施农房改善工程,建设自然宜居、错落有致、留得住乡愁的秀美村庄,鼓励、动员、吸引需要建房和有建房购房愿望的农户到集中居住点入住。先期建成狮子口贤士苑、洋心陆上岛两个城乡统筹示范点,2018年马家村农民集中居住点33幢66套联排别墅建成后,全镇继续推进新垛村居住点环境提升、新建洋心康居点100户、续建马家康居点二期56户。目前,马家村集中居住点村庄道路、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绿化、供水、消防已招标完成,洋心居住点已完成土地整理、中心路道建设。(董汝涛 卞旭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