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画家携带丙烯颜料准备乘高铁 铁路民警依法收缴登记
2019-04-26 13: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下午,滨海港站安检员对旅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一位老人的蓝色手提包内有几个大大小小的可疑液体罐子,随即叫来阜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刘天豪进行开包安全检查。民警发现这位老人共携带了5瓶丙烯颜料(共计约1.5升)。

  根据铁路有关规定,丙烯颜料的成分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携带乘车的。刘天豪经过询问,原来该老人是一名画家,随身携带的1.5升丙烯颜料是用来绘画的。经过刘天豪的教育和劝说,这位老人最终放弃了携带丙烯颜料上车,同时民警对1.5升丙烯颜料进行了收缴和登记。

  在此,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根据铁路部门《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禁止携带一切容易引起爆炸、燃烧、腐蚀、毒害或有放射性的物品,以及危害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王召辉 记者 唐承兵

标签:丙烯颜料;老人;安全检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