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加强家俱市场安全隐患整改
2019-04-25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4月23日,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局就县城双园桥家俱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召集业主座谈,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集中执法力量,挂图作战,限时整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彻底整治家俱市场安全隐患问题。

  响水县双园桥家俱旧货市场是一个由业主自发形成的沿街市场,聚集30多家从事家俱销售的商户,成为全县最大的家俱集散地, 部分商户将家俱、门窗等货物堆放到街道上,运货的车辆也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严重妨碍了行人及车辆通行。

  此外,该市场还存在商户私建撘建顶棚,私拉乱接线路,消防通道堵塞,占道经营等问题比较突出,这些家俱商铺很多都是以钢铁架子外套特殊殊防水布料而成,极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附近群众反响强烈。

  该局将家俱市场安全隐患整改列入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局领导多次召集城管大队会办,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坚持从源头抓起,开展自查自纠,并向各户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户自行整改,对私撘的违建设施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坚决予以强制拆除。禁止液化气灌进入商业区,不得在店铺内生火做饭,户与户之间房屋保持间隔,打开消防安全通道,配备灭火器材。城管大队还明确两名队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盯死看牢,一旦发现违规违章行为,快速的进行现场处置,确保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近日该局已排查出安全隐患10余处,并分别向业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