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财政所积极发展总部经济
2019-04-25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财政所充分发挥招商站和在外成功人士关系网络等优势,采取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网络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途径,切实加大对知识型服务业和产业附加值高的总部企业引进培育力度。

  大中街道财政所以大学生科技创业园为载体,积极招引金融服务和科技服务企业;以电商产业园、冷链物流园为载体,积极招引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以创意农业园为载体,积极招引现代农业企业;以恒北村为载体,积极招引影视、文化企业;以新团、光明村美丽乡村为载体,积极招引高效农业产业。

  大中街道财政所围绕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本土企业总部经济,并将其作为税收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养和打造。目前,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园区企业已有90多家,涵盖研发设计、金融服务、新能源、物业管理等领域,今年可新增入驻企业50家;服务业集聚区电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80多家,涵盖五金、化妆品、农产品、服装互联网销售以及技术咨询等产业,今年可新增入驻企业40家;丰收大地创业园已入驻企业10多家,涵盖软件、园艺作物种植和文化等产业,今年可新增入驻企业6家。

  大中街道财政所把总部企业招引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体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帮助完善优化各个园区的软件和硬件条件,营造总部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他们对现有的总部企业和招商成功有意入驻的企业实行“人对人、点对点”的对接包干制度,指派专人全方位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们还主动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与总部企业及有意企业入驻对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广泛听取企业主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总部经济政策,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陈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