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爱心驿站”发放爱心物资
2019-04-25 12: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的爱心,现在你们讲的每一句话,我都能清晰地听到了,真的很开心!”4月24日,佩戴上惠耳盐城分公司捐赠的两台助听器后,袁悦激动地说,她终于圆了“微心愿”。当天上午,市区还有十几名困难群众分别领到了企盼多日的爱心物资。

  23岁的袁悦是保龄球运动员,曾代表盐城四处征战,参加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东亚保龄球锦标赛、亚洲城市保龄球邀请赛等比赛,十多次获得冠、亚、季军。熟悉袁悦的人都知道,她是二级听力残疾。“20岁时才发现自己听不见了,花了一万多元买了助听器,可是效果并不好。”袁悦说,因为听力问题,她很少与人交流,非常苦闷。要买好一点的助听器需要几万元,她的家庭是低保家庭,不能承受。

  为了解决困难群众个性化救助需求,去年底,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在大市区城市社区开展“爱心驿站”项目,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经过民政部门、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一条条困难群众和家庭的“微心愿”以及救助需求被发现,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及时展示他们的“微心愿”,呼吁社会爱心救助。

  4月24日上午,市区“爱心驿站”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市社会救助中心举行。四季服装城、中慈视力救助中心、摩比斯汽车配件公司、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店、杭州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等爱心企业,联手为14名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物资,包括书籍、衣服、台灯、电脑、电饭煲、微波炉、助听器等。全市首家网约车公司“斑马快跑”还派出专车,专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帮助运送物资。

  “我们公司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如到敬老院、社区为群众免费进行听力检测,发放洁耳液等,但很难做到精准帮扶,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在这里可以迅速找到需要救助的群众,发挥我们的优势帮扶。”杭州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主任邓永忠说,了解袁悦的励志故事后,他们深受感动,特意为她订制了两台助听器,让她可以正常与他人交流。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困难群众的第一、二期‘微心愿’已基本落实。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社区慈善工作站等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作用,主动发现身边困难群众和家庭的需求,健全完善‘爱心驿站’工作机制,整合部门资源,发动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和家庭的关爱缺失以及社会爱心的精准释放。”市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冯炜说。(记者 张勇峰)

标签:困难群众;助听器;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