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龙口震旦鸦雀亮相央视《秘境之眼》
2019-04-25 12: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24日,九龙口震旦鸦雀首次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秘境之眼》栏目中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震旦鸦雀是我国特有珍稀鸟类,有“鸟中大熊猫”之称。2018年2月7日,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首次观测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近危物种震旦鸦雀,这种鸟类仅在芦苇丛中栖息,对生存环境要求苛刻,分布于中国、蒙古和俄罗斯。近年来,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坚持以“原生态、慢生活、深体验”为发展定位,全面开展九龙口湖荡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大力开展退渔还湿、退圩还湖等工程,有效地改善了湿地生态环境,为震旦鸦雀等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徐东亮 记者 薛晶)

标签:震旦;国家湿地公园;建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