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考核揭晓 盐城列苏中苏北第一
2019-04-25 12: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公布了2018年度各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评价结果,我市综合得分列苏北苏中地级市之首,其中盐都区在全省26个接受现场绩效评价的县(市、区)中得分第一。

  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管理,注重技术支撑,落实资金保障,推进示范引领,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县财政积极落实项目经费并建立动态增长机制,去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提高到65元/人,各县(市、区)均达到省定标准。全市基层医卫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三年各级财政共投入12.57亿元,完成了15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和1605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站)基建任务。去年建成11个省示范乡镇卫生院、133个省示范村卫生室,镇村创成数均列全省第二,累计建成省级示范乡镇卫生院85个、示范村卫生室485个。新增盐都大冈中心卫生院康复医学科、大丰大中社区卫生中心妇产科、东台安丰中心卫生院妇产科3个省基层医卫机构特色科室,全市累计建成10个省基层医卫机构特色科室。在此前全市遴选确认200名“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基础上,新增250名“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数量列全省第二。(记者 姜琰 通讯员 滕平 卢丽华)

标签:公共卫生;绩效评价;乡镇卫生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