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图书馆邀您“同城共读”
2019-04-25 12: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下午,由市图书馆等单位主办的“书香致远·同城共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馆长戈建虎带领馆员诵读古诗,市图书馆副馆长掌惠宣读《“书香盐城”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本次同城共读围绕景物、情意、情怀三大篇章展开,汇聚了三十九首古典诗词,诵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活动中,还邀请了国家普通话测试员李玲、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罗舢分享古诗词朗读技巧,诗词协会副主席顾国华分享我们该如何选择一本好书,指导市民读者养成爱诗、学诗、诵诗的良好习惯,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

  “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积极宣传50种中国图书馆学会推荐书目,引导广大市民读者好读书、读好书,全城线上线下,同城共读。”戈建虎表示,“通过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同步、全民参与的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各行业广泛发动,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参与现场共读,在全市掀起诵读经典、全市共读的活动氛围。”

  “同城共读”全民阅读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单位举办的全国性读书活动。据了解,市图书馆利用电子书资源、音视频资源等活动资源,依托中华传统典籍开展线上阅读竞答活动。即日起,竞答者即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注册、答题,竞答者不限年龄。

  苏宇波 记者 崔治国

标签:图书馆;书香;全民阅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