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园林所高质量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2019-04-23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王燕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盐城讯 近日,在盐城市响水县城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公园、广场等绿化景观带,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园林养护工人有的为行道树杆上的保暧膜和草绳进行松绑,有的分类对苗圃进行修剪、施肥、喷药治虫等,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由此,也拉开了春季园林绿化养护的序幕。

  入春以来,响水县园林管理所抓住当前园林绿化养护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打足时间,一着不让地抓好春季县城园林绿化养护管理。

  该所每天出动园艺技术人员100余人分布在县城灌江路、珠江路、黄海路、金海路等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两侧、街头绿地、以及响水湖公园、城南公园、清风广场及已建和在建小区等园林绿化进拉网式排查,针对不同苗情有的放矢地做好养护管理,重点对干道两侧的法桐、国淮、雪松等行道树及绿化带里的苗甫进行道树的补植、修剪、治虫和浇水抗旱,以保持苗木的整体造型效果,改善通风条件以及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并集中清理绿化带里的杂草、残技和白色垃圾。

  同时,还动用人力、机械对新栽植的树木进行浇水抗旱,进一步缓解树木旱情,以提高树木成活率。在黄海路、金海路、珠江路等道路见缝插绿、苗木补植等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在做好日常养护的同时,该所强化对树木的病虫害防治,明确专人对苗木病虫害的监控调查,购置防治药品器械,发现虫害及时喷药防治,对苗木病虫害防治釆取集中防治与分散防治相结合。根据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特点,县城主次干道绿篱、行道树、整片绿地采用大型打药车综合防治,游园、零星绿地由养护工人用小型打药机防治,确保不留死角,严格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并对新栽植的高大乔木逐株进行支撑安装,以防倒伏情况发生。

  到4月中旬,该局先后共栽植和补植各种绿化苗木3千余株,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10余吨,同时对县城园林绿化普遍施肥、修剪、喷药治虫一遍 。(罗霄 王燕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