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三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2019-04-23 14: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下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动“三项清理”工作,不断盘活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底,我市在全市经济技术园区部署启动“三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到位有资产的“僵尸企业”15户,处置闲置土地24宗,盘活清理低效厂房近105万平方米,同时还注销和吊销一批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分别听取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开展“三项清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点评存在问题和不足,并集中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指出,开展“三项清理”工作,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激活经济发展动能的必然要求,也体现着盐城干部“新官要理旧账”的政治担当。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转化成盐城发展的理性思考和自觉行动。要摸清项目底数、排出清理重点,加快低效资产资源活化利用,尤其要注意提升乡镇园区发展质效,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集中精力攻坚,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等手段,多措并举解决清理过程中的难题,有效挖掘内部发展空间。要强化分类处置,研究制定差别化引导政策,加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切实提高投资开发强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市场机制,依法依规运作,保证清理工作全程规范进行。

  会议强调,开展“三项清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落实各方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政策到位、工作到位。要建立稳定工作机制,实现清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从源头上提高资产资源利用效率。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确保“三项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领导羊维达、蒋巍、孙轶、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叶州)

标签:工作;发展理念;僵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