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学生打工挣启动资金 创业有成月销售最高20万元
2019-04-23 14: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是服装专业的,以后出来还是要干本行,所以想提前做准备。”4月21日,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服工专业应届生汪鹏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合肥开了一家分公司,不到一年时间,月销量最高达到了20万元。

  初中毕业后,汪鹏就独自一人去杭州的玩具厂当搬运工,当时每月的工资只有1800元,而且每天工作很累,他在那儿一做就是两个月。汪鹏一直希望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只要是寒暑假,他都出来打工,正是打工挣的钱,才让他有了创业的启动资金。

  在校期间,汪鹏和学长杨帅杰合作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创青春比赛,与朋友联合成立了盐城悠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Real项目选为校方合伙人,并成功举办了盐城工学院第一届销售精英挑战赛。这些经历,都让汪鹏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

  2018年5月份,汪鹏创办了潮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了节约生产成本,这家公司是不直接生产产品的,而是和其他生产厂家合作。“我们主要是上门服务,为客户推荐穿搭方案,确定后直接订制服装,精心包装成礼盒寄给顾客。”汪鹏介绍说,这种方式帮助顾客选择,让顾客很有仪式感,也让他们感到很“潮”。

  创业初期,学校给予了汪鹏很大的帮助。大学生创业园0102号,就是汪鹏梦想开始的地方。后来,汪鹏也在新龙广场租下了一间店铺。那时候,算上汪鹏,也只有5个员工,销量也不好。

  为了打开销路,汪鹏经常向前辈请教,也积极参加盐城市和学校举办的创业论坛。“和前辈们沟通,了解发展需求和市场动向,这样才能更好地认识社会的发展。”汪鹏说,在前辈和学校老师们的指导下,他的创业慢慢有了起色。

  “合肥市场空间很大,发展态势很好。”在大四下学期,汪鹏来到合肥,创办了分公司,他的事业变得越来越顺,目前已经有12名员工,月销量最高达到了20万元。

  “小事不做,大事难成。从心所选,用心如故。”汪鹏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他说,他会坚持自己选择的路,一直走下去,把公司办好办大,让更多人有就业的机会。

  顾仁凯 记者 崔治国

标签:盐城;销量;合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