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前期盐城多降水 中后期气温起伏大
2019-04-23 14: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初暖湿气流活跃,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4月24日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日至26日早晨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期间将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白天至28日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侵袭影响,25日至26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在5℃到7℃,并将出现内陆5到7级、沿海海面6到8级的东北风。在此提醒市民需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每年4月19日至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将会逐渐结束,气温回升加快。谷雨节气盐城平均降水量为45毫米,平均气温为15.5℃。

  预计本周天气具体为:4月2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5℃~25℃;4月24日,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15℃~24℃;4月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2℃~21℃;4月26日,多云,11℃~18℃;4月27日,晴转多云,8℃~18℃;4月28日,多云到阴,12℃~24℃。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雷雨;阵雨;节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