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三项措施”竭力为民营企业提供知产司法保护
2019-04-23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实需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注重研究解决典型性、新类型问题。对受理案件进行梳理归类、分析研判,重点关注涉科技创新技术类案件审判,以严格的保护,坚定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信心与勇气,有效激励区域创新和技术跨越。

  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大保护”。进一步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的工作协作机制,增强信息互通共享,提高司法审判和行政执法的工作效率,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针对民营企业特别是高新、文化创意企业在著作权、商标权、商业秘密保护、侵权风险及技术开发应用中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通过推进庭审直播、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传播培育知识产权法治理念,塑造知识产权法治文化。(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