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 分批集中接受防护知识培训
2019-04-2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盐城讯4月20日下午,来自盐城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220名放射工作人员在市区参加了理论考试后,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防护知识培训。该活动由盐城协和医院承办。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提高全市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知识和健康水平,根据市健委文件要求,具有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的单位,应承担培训工作,特举办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特别邀请了省级讲师,由卫生监督所放射卫生处柯德兵,省疾控中心朱宝立、王进,市卫健委卞益华,市疾控中心戴辉等人授课,内容包括《放射卫生监督要求》《放射工作人员与个人剂量监测》《电离辐射基础》《职业病防治法》《内照射防护》《外照射防护》《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等。

  部分基层放射工作者表示,两天的培训内容多,专家讲得细、讲得实在,她既巩固了老知识,也学到了新知识。对于在今后放射中进一步做好防护有很大帮助。

  据悉,为了保证培训质量,600多名放射工作人员将分成4批培训。培训后都将接受理论考试。(张勇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