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株120岁寿星牡丹开花40朵
2019-04-21 09: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江尧成老人与牡丹。

  4月20日,谷雨,也正是牡丹花争艳开放的最佳时节。家住响水县城的江尧成老人家中,两株牡丹竟然各自开出了20朵花,其中最大的花径达到22厘米。这一景观引得周边不少群众和书画、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今年73岁的江尧成是响水航运公司退休职工,平时喜欢花草。他所居住的小院子一年四季花草芬芳,鸟语花香,经常有人驻足。

  “这两株牡丹花是在40多年前,我用200多块钱的君子兰从河南洛阳换回来的,换花时,这两株牡丹生长已经超过80年,据此计算的话,它们都已经120多岁了。”江尧成老人说。

  江尧成老人还说,在他和老伴的精心侍弄下,这两株牡丹年年盛开。2015年,各自开花24朵。去年由于天气原因,花开得少,花径也不怎么大,后来,他施了肥,加强管理,今年谷雨前后,牡丹花又竞相开放,每株花开20朵,最大一朵花径超过20厘米。

  江尧成老人介绍,牡丹通常在每年的谷雨前后绽放。而这两株牡丹在2017年竟然提前到4月9日就开放了。“这可能跟当时天气转暖有关系。天气条件好,气温高时,花期在半个月左右;如果遇上刮风下雨,花期则要短一些。”

  张茂华 记者 张勇峰 文/图

标签:牡丹;江尧;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