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渎风”第七届盐城市读书节正式启动 将推出全民阅读“十百千万”工程
2019-04-19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卢云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卢云岭)在第二十四个“423”“世界读书日”、第五个“江苏全民阅读日”来临之际,4月19日下午,由盐城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盐渎风”第七届盐城市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书香盐城声动黄海”朗诵会在市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盐城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市级机关各单位、市区高校、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代表等6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薛万昌致辞并宣布读书节正式开幕。“盐渎风”第七届盐城市读书节持续一年,围绕“阅读新盐城追梦新时代”主题,期间将开展优秀书目推荐、论坛讲座、展览展销展播、读书征文、演讲诵读、阅读援助、图书馆延伸服务活动、文化阅读惠民等八大板块读书活动,既传承历届亮点,又融入了新的创意。

  据悉,2019年,盐城市在继续举办读书节活动的同时,将全面启动全民阅读“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十大阅读品牌、培育百家阅读组织、选树千名阅读推广人、开展万场阅读分享活动,全面深化全民阅读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与盐城发展相适应、与时代要求向适应、与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相适应的全民阅读工作体系,推进书香盐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薛万昌向各县(市、区)全民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现场发布了盐城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倡导全市人民一同沐浴书香,共推全民阅读。

  在随后举行的“书香盐城声动黄海”朗诵会上,来自全市12家单位选送的代表逐一带来精彩的朗诵表演。朗诵节目主题深刻、特色明显,朗诵者情绪饱满,富于感染力,带动了大家的热情,观众的爱国爱乡情怀在现场持久激荡。

  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薛万昌介绍了“盐渎风”第七届盐城市读书节活动和2019年盐城市全民阅读“十百千万”工程相关情况。

  为保障“十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盐城将进一步加大阅读进基层力度,多渠道全方位构筑阅读“服务网”。在大市区,继续加强阅读新空间建设,实施“123”阅读阵地延伸工程,全年新建1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自助阅读柜、20个阅读新空间、30个数字图书馆分馆,完善大市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

  在各县(市、区),将继续新建60个全民阅读新空间和100个便民阅读设施,在乡村,将按照“八个一”要求提升改造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农家书屋数字化和出版物更新工作,满足居民就近便捷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促进资源共建共享。

  全市2400个村(居),将通过阅读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宣传文化管理员等阅读推广人的引领,每两个月开展一场阅读分享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以党建促阅读,各党总支、支部、班组每月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阅读活动。将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进机关活动全面引向深入、干出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