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县公安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
2019-04-19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盐城讯 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能力优、作风实、纪律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平安护航的能力。

  突出政治引领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狠抓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狠抓净化生态,在党内政治生活上严要求,在铲除“四风”问题上见实效,在干部选拔交流上立导向,在肃清流毒影响上下功夫。

  大兴学习之风

  全县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各项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注重实战练兵

  强化民警、职工、辅警业务水平、体能素质、实战本领,着眼于民警执法、执勤和实战需要,坚持全员参与、立足岗位、从严从难、注重实效等方面入手,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根据“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工作部署。滨海县公安局每年在春季举行大练兵活动,练兵活动由县局组织各警种、各单位统一实施,通过练兵切实加强了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素质,提升了队伍社会平安守护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

  狠抓正风肃纪

  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持续提升民警“精气神”。把刹住“四风”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破“网”打“伞”坚持到底,把不作为不担当和作风整治坚持到底,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抓好机制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风险防控,在抓常抓长抓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为纵深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完善监督格局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公安机关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主要警种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公安纪检监察机构与督察、审计、巡视、政工、法制、信访、机关党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要聚焦政治建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从严治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纪律严明,坚决保障重大部署;聚焦精准监督,坚决紧盯“关键少数”;聚焦标本兼治,坚决严肃执纪执法;聚焦队伍建设,坚决永葆忠诚本色。(颜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