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借的哥手机留下短信欲轻生 盐城两的哥合力寻找
2019-04-18 10:2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十分感谢你们,我丈夫已经平安回家。”前天,新亚出租车公司的哥赵玉心、宋吉收到一条短信,一名乘客的妻子向他们报平安,并表达感谢之情,此前,该乘客有轻生念头,在大家的帮助下打消轻生念头,平安回家。

  昨天,记者联系的哥赵玉心,他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4月1日晚上8时许,一名乘客坐上了他同事宋吉的出租车,表示要到火车站,上车后没多久该乘客就借宋吉的手机发短信与家人联系。当时宋吉没有多想,将手机递给了他,乘客发完短信后归还了手机。该乘客下车后,宋吉拿起手机一看吓住了,短信内容是向自己的老婆、儿子、父亲、姐姐永别。宋吉立即将这一情况发到同事群里,并回头寻找该乘客。赵玉心也第一时间赶到火车站。

  他们首先联系铁路警察,请求协助,随后,赵玉心通过乘客发短信时,留在宋吉手机上的手机号联系上其妻子,并与其妻子互加了微信。在微信中,赵玉心让乘客的妻子把丈夫的身份证拍照传过来,并让其把丈夫近期生活照传过来。通过身份证,铁警没有查询到其购票信息,暂时排除去外地的可能。于是他们和铁警分头寻找,铁警沿着铁轨寻找以防其卧轨,赵玉心和宋吉则在火车站周围寻找。找了两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赵玉心不放弃,一边做乘客妻子的思想工作,一边让其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他们。

  3天后,赵玉心接到乘客妻子的电话,称丈夫已安全回家。原来该乘客原本打算轻生,但在黑暗处看到这么多人寻找他,顿时感动了起来,打消了轻生念头,在外徘徊了3天后十分想念家人,自己回家了。其妻子觉得丈夫能自己回家,是两位的哥的诚心打动了他,于是又专门发了一条感谢短信,对两位的哥放弃生意寻找丈夫的事很不过意。

  记者 宋晓华

标签:乘客;短信;妻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