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废品卖无人收购 小区大件废旧家具何处安放
2019-04-18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家里的房子在装修,旧书柜、大衣柜、餐桌等大家具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家住市区丁香园小区的秦先生反映说,家里最近在装修翻新,淘汰的废旧家具让他犯了愁,为此他还咨询了不少同事朋友,可还是找不到办法。

  秦先生正准备二次装修,淘汰了一批旧家具。他找到二手家具回收商,对方听秦先生介绍旧家具的情况,直接回绝说,“不值得回收。”“免费送人家,都不肯要,说不值人工费。”秦先生说,想把这些废旧家具运去扔了,扔垃圾桶不合适也放不下。咨询了环卫工人,则表示家具不属于生活垃圾,不应该扔入垃圾桶。

  记者采访发现,秦先生的烦恼并不是个案。“小区里以及后街巷道里,经常见到一些大件家具。”文峰保洁公司垃圾清运工蔡顺安告诉记者,这些大件家具堆放在小区里,容易形成垃圾死角,给保洁工作带来一些难度。

  “大件家具也能纳入分类垃圾中就好了,这样就能资源再利用。”秦先生建议,成立旧家具的拆解和打包中心,将不可重复利用的板式家具、沙发、床垫等拆卸分解为板材、金属、玻璃、布艺、危废品5大类,分门别类入库存放,然后将各种材料交给专业公司处理。

  记者 沈婷玉

标签:家具;大件家具;装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