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检察院应邀参加教育系统 “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
2019-04-17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爱中 黄韵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盐城讯 4月13日,在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的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上,大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殷楠应邀作法治讲座。该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学校、区直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组长听取了讲座。

  会上,殷楠以“法治与德育同行”为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侵财、校园欺凌、校园性侵以及虐童行为等可能涉及校园犯罪的罪名、主体及刑罚。针对校园安全管理突出问题,结合“一号检察建议”背景,殷楠主任列举了教师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可能存在的违法侵权行为,为教师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提供专业辅导。

  此次“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表明了大丰区教育系统对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视。大丰检察院未检部门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校共建”,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促进“一号检察建议”在基层落地生根。(董爱中 黄韵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