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2019-04-17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盐城讯 4月以来,盐城市响水县全县动员,全面部署,抓住业务培训、宣传教育、现场检查、法律惩处四个环节,全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强化动员集训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水平,提高队伍业务素质,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全县各镇(区)政府相继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和相关人员强化业务相关政策和法规学习,推动禁毒意识、能力稳步提升。同时加强协调配合,要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要紧盯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保禁毒工作有序推进。推进会同时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法,邀请派出所禁毒民警参会并就业务工作展开指导。目前全县16个镇(区)都召开培训人,受训禁毒专干(网格员)、村组干部1000多人。

  开展禁毒宣传

  为有效打击、遏制、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升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4月15日,运河派出所联合镇司法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共摆出展板7张,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收到了良好成效。

  大有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通过播放广播、拉横幅、深入群众身边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并逐村逐户发放告知书,详细的介绍了毒品原植物各个周期的状态,毒品对身体和生活的现实危害性,目前已发放告知书500余份。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县禁毒委员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及禁毒志愿者和部分在校学生,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电影《罂粟花儿不再开》。该影片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吸毒人员的关爱和换救,还用实际行动唤回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和生活的希望,让吸毒人员坚定了彻底戒断毒瘾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不失为一部歌颂人间的真、善、美,充满大爱、温暖感人的影视作品。

  通过观看,片中曲折、深刻的电影情节不时让在场观看人员感慨良多、唏嘘不已,让观看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取得了良好观影效果。

  深入田间探查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全县各派出所禁毒民警、禁毒社工深入辖区村居、小区开展罂粟摸排铲除工作。排查过程中,民警对废弃厂房、破旧院落、花卉大棚等偏僻、便于种植罂粟的地方开展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同时积极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政策以及罂粟对人体的危害等知识,鼓励居民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罂粟零种植。通过集中巡查,目前共现场铲除零星种植罂粟1200余棵。

  严惩违法犯罪

  近日,七套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七套中心社区谢某华(女,66岁)在其房屋西侧的自家地里非法种植1150株罂粟幼苗,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目前该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办理中。

  小尖派出所先后查处3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一起拟作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起拟作罚款处罚,案件正在办理中。(吴兆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